周恩來:還記得櫻花正開

[特稿]

sp1esmn

本報記者聯絡到在地獄服刑而表現積極的民國四美男、鬼國總理周恩來(1898-1976)。

閻王許得周氏還原年青的樣貌,並許他與女鬼共赴巫山,獄卒告之記者,該等女鬼的陰部都有牙,雲雨之間會將男犯人的那話兒剪斷,男犯人既不能滿足欲望,又要受萬次斷丁之苦,甚是殘忍。斷丁之後,還得被獄卒踢進石磨地獄,杵磨成粉,獄卒藉以勸告世間官員不能坐視共匪作惡。

獄卒表示,周氏近日多有反省,而且攻於自己所拙的學問,表現良好,有望得閻王減刑。

記者問周恩來的反省得著,他指:「從今開始不讓憾事循環。」記者不明所以,再問究竟,周恩來指自己在四人幫橫行時並無阻止他們枉殺無辜,甚至令不少學者、當代大儒慘死,這都是自己的錯誤,他認為「如無力挽留要懂得放手」,所謂總理之位,不宜坐戀。記者問周恩來受刑慘況,他指自己是「在劇痛之時戒不掉哀愁」。

記者問周恩來最懷念生前的甚麼美事,周指是「在日本的那段日子。尤其是日本餐很多魚,我很是喜歡,雖然我因會話考試失利而考不上日本的大學,但我想念那兒的櫻花。」,於是他唱起「樹蔭有一隻蟬」,但唱到「曾分開、曾相愛」的時候,周的嗓子就啞了,他誠實地說:「太高音呀,不如許我再唱一次。」獄卒認為他借採訪拖延時間,及時丟他進入杵臼,打成韲粉。獄卒對於周要慘受苦刑,惻隱心動,輕唱一句「你說悲不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