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高:比我放下假得唔得呀

[特稿]

本報駐地獄第七層記者訪問繼續受刑的秦代權臣太監趙高(?- 207B.C. ),獄卒駁回其舌根後容許他再接受訪問。

記者見趙高在地獄被再啟蒙,分辨馬、鹿,但經歷二千多年,趙依舊賊性難改,指鹿為馬。在趙高的教材中有現代的術語和物品,例如字卡「錯誤:亞健康;正確:小毛病」、「錯誤:強積金;正確:強迫金」、「錯誤:溫馨提示;正確:告示」、「錯誤:中央設計政改方案;正確:騙局」之類,但記者見趙高刻意讀出錯誤選項,獄卒無計可施,只能繼續加刑,並將其早、午、晚飯改作糞便,附以「錯誤:食物;正確:糞便」的教材字卡,並向趙高灌食。

記者向趙高查問為何明知答案都故意錯答,趙高指:「不這樣做我會怎混下去呀?句句雞毛鴨蒜的都來真,我這種學富五車的博士太監往哪裡蹲?肯肯定無戲唱!當我們太監這種完人,就得有這本事。」獄卒聽罷掌摑趙高,說:「你一來目不識丁、二來連那話兒都切了,還好說自己是完人!你生前和葛博士是同學嗎?」

記者見趙高疲不堪命,狀甚痛苦,亦呼:「今日是星期日,俾我放下假得唔得?」獄卒正色厲聲道:「在地獄,星期日不是公眾假期!就是因為你這種顛黑倒白的賤種,天下才無所適從,還不快讀?你再答錯就得寫悔過書,這次是五十萬次,該寫六十萬字的了!」

獄卒確認採訪結束,切斷趙高舌頭,趙高只能牙牙聲作。

ymwoqwn
在第七層地獄受刑的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