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還和他們辯論什麼?

香港就這麼一幫人,他們不學無術,卻裝成道貌岸然,佔着學術地位、報紙專欄、也會領政府的資助,裝做甚麼行為藝術也好、甚麼創意反抗也好。他們在大學裏面安然講甚麼普世大愛,或是在報紙上大放厥詞,但總的來說,他們不是為了對抗政府、也不是為了改變世界、也不是為了解救香港。我們會稱這些東西叫「左膠」。

 「左膠」最大的問題,是顛黑倒白、說是為非,但他們總是口中振振有詞,累牘連篇說明自己的單一觀點。當你戳穿他們的幌子,他們多半有幾道板斧回擊:一、顧左右而言他;二、指涉人身攻擊;三、陷人為法西斯、熱狗等。

 陶傑早有鴻文寫及《左膠即內奸》,這兒我不多補充了。

 近來出現了一宗這麼的事情,一個共青團來港選學生會,恐共的人們當然是對牠口誅筆伐,但這妞很利害,不單會裝受害者,也招得許多「左膠」加持庇蔭。我在這兒不是討論共青團員應不應該參選學生會(因為你不想被赤化,就得阻止牠),只是說,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左膠」們會保護這個共青團。

 思前想後,「左膠」就是共產黨的走狗、就是五毛。用劉慧卿議員的說法,他們吃中國的喝中國的,當然就是中國的走狗。照理,我們應該不必和這些左膠、五毛討論的,因為他們只識故弄玄虛、嬉玩誤港。我們要的不是和他們討論、辯駁,而是抵制他們,蔑視他們;簡單來說,大家可以做的,就是冷待他們,在公開場所侮辱他們。因為他們根本已經無恥了,遑論什麼同路不同路,他們走的是走狗道,我們行的是正道。

 既然都確認他們是走狗、是垃圾,那事情就好辦多了。

 不用再和他們討論任何問題了,一來沒有結果,二來給他們生存價值,唯一該做的,對這些無恥的內奸施以最大的蔑視,想法子將他們邊緣化、抵制他們的活動,斷他們的米路,甚或掃出這個城市。

#屍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