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辦法? 曹錕:我贏就有係好辦法

tsirxcf

[本報訊]

地獄第三層住客大總統曹錕(1862-1938)接受本報訪問。

「我是大總統!我就是大總統!」曹錕大喊著這句話。記者見曹錕被綁在鐵床,手腳都枷上了。「我是大總統!我是國會選出來的!」獄卒敲打牢門,示意曹錕不能再吵鬧。

「我在國會五百九十票中,得四百八十票高票當選的。我是大總統!」記者得獄卒批准,潛入囚犯訪問曹錕。記者問曹錕用每票五千元的價錢買了四百八十票是否有問題,他說:「問你奶奶的題!我是大總統。你們選我的,你管我的選票怎來,買來的都是選票、種的都是選票,鐵票也是票,反正我就是大總統,我行的法令一樣有效!」

事實上,賄選得勝的曹錕確實是命令賄選國會起草並通過了一部《中華民國憲法》,時人目之「曹錕憲法」。而諷刺地這部憲法是中國第一部正式頒行的憲法。曹錕向記者表示:「怎了,在制度下,你管我怎他媽的玩。我愛日你就日你、愛操你就操你,因為我是國會選出來的。選學生會也好、選總統也好,選贏了的就掌權,在訂下的遊戲規則下,愛怎樣就怎樣。」記者追問曹錕,選舉期間他曾僱用流氓並糾集「公民代表團」請願,圍困黎元洪總統住宅,並發動軍警索餉、罷崗、罷哨,甚至割斷電話線、破壞水源,逼迫黎元洪下台的事情。「你拿我沒法,我反正當選了,你管我背景怎樣?你的背景又如何呀?你很高尚嗎?你有道德嗎?對,你們這些狗屁記者是不講倫理的,我忘了,否則你看到爺爺我,你不恭恭敬敬嗎?」

獄卒見曹錕口沒遮攔,按下手中按鈕,曹錕被頸圈的大電流電擊而噤聲。曹錕忽爾哀求:「我不是沒做好事的,我沒有支持日本政府呀。他們叫爺爺我去當偽政府總統我沒當呀。大家都是中國人,難道你不是嗎?不要電擊我罷。求求你。」獄卒聞言,再按按鈕,並著記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