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想搵金 楊尚昆:共產黨係講心

[特稿]

編輯部是日停工,總編輯跪在神台誦經叩謝神恩其間,駐第十三層地獄記者聯絡到鬼國國家主席楊尚昆,並上報總編輯。

記者看見楊尚昆正在食泥,楊尚昆指自己在吃「憶苦飯」。據稱「憶苦飯」多數是由農村裏連豬都不吃的樹葉、草根、碎稻殼煮。也有用房頂的茅草切段拌上稀泥再加上煮了十二小時的皮帶放上大量的粗鹽,有時還加幾塊炭或者一勺土。「共產黨員本來就應該刻苦呀。國家是百姓的,不是黨員的。我們建國都是由節儉開始呀。」

楊尚昆態度和善,一邊吃憶苦飯一邊回應記者問題。記者指陽間香港有青年直認入黨是為了賺第一桶金,楊尚昆覺得他很不智,反指:「林彪早就教你們,不說假話辦不了大事。就算你心想入黨發財,你也應說是為人民服務。香港怎了,沒教他們讀《毛語錄》嗎?怎麼這些小娃娃連話都不懂說。」

尚昆繼續指:「共產黨是講心的。你要有黨性。服從黨的紀律。」楊尚昆吐出泥塊,並指:「這孩子光會唱兩首紅歌就以為自己是效忠黨國嗎?他有沒有告發過同伴呀?如果沒有,就不算是優秀的共產黨員了。我們派了個『樣靚靚』的叶甚麼珊同志到香港的大學選學生會呀,她就是優秀的地下黨員了。但我老了,記不得她的名字」,楊尚昆用半吊子的粵語說著「樣靚靚」三字,以向記者示好,亦仿似自己與時並進。

「香港有許多共產黨呀。康民校長、鈺成、耀棠這些是正宗的,那個劉江甚麼不夠根正苗紅,不能委以大用。你說的那個歐陽小弟弟,他這麼差勁,根本不能委派甚麼重要任務呀。要麼他跟樹根同志學學、要麼就向珮帆同志學習。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黨員。但我以前沒說錯,新時代的文盲是包括博士的,只要他們不與時並進,就要變回文盲。」楊尚昆啃著樹皮,呷起那碗灰黑色的泥水。「陽間輔仁媒體有篇報導分析得很不錯,歐陽小弟弟可以看看,再反省自己。但你的悔過書省不了。請你寫完後下來交給馬力同志。他被坦克輾完後,會給你指導的。」

記者說今日是正月初一,著楊尚昆說幾句恭賀說話,楊祝願陽間共產黨員:「闔家富貴。」獄卒見楊尚昆出言粗鄙,將他一棍打暈,並祝願陽間香港市民:「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編按:楊尚昆所指文章連結為: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5/02/19/99764)

br5c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