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光復運動之我見

看到那少女血流披面,看到一個個示威者被打,看到警賊在麥記拉人,我想我和許多的香港人一樣,覺得很無力。我寫以下的文字可能很討你厭,但請你們冷靜地看看。

這篇文章,是來求你們別再「光復」了。

在寫所有東西之前。我必須要感謝每一位肯走出來為香港奮鬥的人,也特別希望現被囚警局的朋友早日回家。在寫畢文章後,我會為你們誦禱。

我哀求你們不要再「光復」,不是「光復」的宗旨錯,是方法錯了、時機錯了。

一、光復沒有效了

光復原意,是為了遏抑水賊的。水賊披猖,擾亂民生,這是不爭的事實。但光在藥房門口示威,他們只會在周日生意下跌,水賊是不會因此而從此不再來港殘害百姓的、奸商也不會因此而倒閉的。在這個意義下,光復是沒有效的。

要想想法子,讓水賊真正害怕來港。打比方,(我只是打比方,不是叫你們去做,下述的是犯法的,別做)如果水賊是會遇劫的,他們的貨物是會被抛入雙魚河、城門河、林村河的,或是被賊人派街坊的,那麼,他們除了害怕被海關徵稅外,也會覺得走水貨的危機增加了,這幫人會以他們的本能思考會否再走私。

如果(我只是打比方,不是叫你們去做,下述的一樣是犯法的,別做)你要一間店舖無法經營,根本不用每天蹲五六百名示威者去堵門的,你試試想想用甚麼方法令那些「客人」不走進去好了,例如放穢物、打翻他們的漂白劑就可以,他們那段時間也無法做生意的,如果有足夠人持之以恆的做,那些店子都鐵定捱不下去。

再講一次,這些是設例,不要做。因為都是犯法的。

二、光復對真抗爭者傷害十分大

我們一直譏笑的「左膠」從來不怕「抗爭」,因為他們被抬了,很快就放出來。當然,他們也要上庭、他們也有父母,但他們許多都是「大種乞兒」,要麼就領藝術、文學綜援,拿政府錢的;要麼就領失業綜援;要麼就三四十歲還在領他父母的零用錢。(那些話我攻擊稻草人的豬西們,要對號入座的就快)

你們不是。你們有家庭、有工作。你們真心為香港付出,真心想香港宜室宜家,成為我們那年可以安居的城市。你們不值得被捕;不值得受傷;不值得捱打。我和許多真心愛香港的人一樣,捨不得看到你們吃苦。

光復運動沒有效用了。那些肚滿腸肥的既得利益者、鄉紳懂請黑社會來;警賊都是蠻不講理的武夫,他們要打就打,他們根本不怕那些警例了。不然為何七警、朱經緯這些賤狗仆街冚家剷可以安然呢?你們還擊打他們,結果就是犧牲。不要再正面衝突了。你們只有吃啞巴虧。唔抵。我們還有許多東西可以做,沒有做。不要,請不要,我在這兒跪請大家不要白犧牲。

三、市民的冷漠是無力救挽的

你們犧牲,村民是怎想的呢?他們是不是同情你們,明天就會罷工罷市罷課包圍警局、火燒保安局救人呢(燒保安局是犯法的,唔好做)?答案很明顯。他們是如常生活。

他們的冷漠如果單靠光復就可以被打動,屯門一役,人們就被打動了。不然沙田一役之後,人們就會自覺地不做蝗民生意了。百姓是無動於中的,他們都是等執雞的。我們笑戴耀庭的同時,也不要迷信我們用武力可以感召到誰。根本,充耳不聞的人無法被感召。中國歷史上的所有中國人都是這樣,一旦你執政、一旦你話事,你重定規矩,他們就會過黎跟大隊。

不要枉犧牲。「光復」夠了。我們要打的,是下一場仗。我知道寫過這篇文章之後,許多「同路人」會狠批我。但請你細讀上文,青某句句由衷,我捨不得看著示威者被難,我們也輸不起這場對抗政府的持久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