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敵人的敵人未必是朋友

梁X道在2015年4月10日《蘋果》撰文說右翼本土「一舉搞定了傳統建制派面前的『三座大山』(編按:匪語,即是難關,一個久居匪國食匪祿的作家用匪語並不為奇)」,「政壇上的泛民聯合」,「社運中的道德旗手支聯會」,「以及學運的傳統龍頭學聯」。所以他暗示,共產黨和右翼本土是朋友。

我想,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要不他就吃了過期的春藥、要不他就是腦子進水、要不他就是惡意抹黑。好了,右翼本土有誰人呀?文章中說了黃毓民、陳偉業、黃洋達、任亮憲[1],多加你一個陳雲教授好不好?多添一兩個會不斷自我分裂的政治組織好不好?你猜這幫人就能搞死你說了那「三座大山」嗎?那為甚麼不早些搞?零三年時這幫人都死光了嗎?為甚麼不召他們來「搞定你的大山?」

反省一下。比方泛民不是戰意低下,誰人能否定你?可夋二先生在立法會會議期間看艷照,已證明他沒有甚麼鬥志可言,但這絕對是小事;劉四方女士當年出賣前綫支持政改方案,在立法會堂明言「我係變左」,率先媚共,你這些泛民聯合,又是右翼本土搞出來的呀?難道是陳偉業、黃毓民給你們穿針引線的嗎?不就是你們自己弱軟、你們自己貪婪,出賣香港人,才會給香港人背棄的!「政壇上的泛民聯合」,是給泛民自己搞散的。

好了,說支聯會。二十多年,眼前的繼續是永續社運。人們是自己會反思的。同一件事,做一次不成功、做十次不成功,人們就會氣餒。人就會越來越少,這是天經地義的,人家笑你是籌錢晚會、也是無可厚非。你們得想想,還有甚麼東西可幹。你們在曾匪蔭權、梁匪振英的安排下,是上過不少鬼國交流的。那刻,你們做過甚麼呢?我不是奢求你們要犧牲殉國,但既然是國仇家恨,你們那些主事的人,可以杯葛屠夫政權嗎?噢,原來不行的,那麼,你覺得市民對你們還有甚麼信心,你們還好意思說自己能高舉道德大旗嗎?鬼國爛,爛透,我們不會再捐錢給他們的了,因為他們貪、中飽私囊,這個路人皆見。你還叫我們一起去「建設民主中國」嗎?失心瘋嗎?

學聯不就是好端端在這兒嗎?誰能搞垮他們呀?如果他們愛惜示威者,視之如親兄弟,不會無端試試升級無用的話,誰個不信他們呀。血濺龍和,歷歷在目。他們是自己令示威者不再信任他們,還是被搞到失信於人呢?公道自在人心。

我們的敵人明顯是共匪。一日不解決共匪,一日香港還要俯仰由人。但同樣自稱和他們為敵的泛民,明顯不是朋友,同道為朋同學為友,既然理念不符,我就濫交不了這麼多朋友了。再說,我從沒見朋友會寫這麼長的文章去抹黑朋友的。敵人的敵人,當然可以還是敵人,他們要消滅你的,朋友。這位姓梁的中國作家朋友,番印度食香蕉啦!

*[1]梁先生文中的「本土」派許多都已經不本土,希望你作為一個在報紙寫作的作家,找資料可以認真一些,否則只會拖累該報刊,令讀者以為該報的作家浮浮泛泛、並不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