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中國人治不好香港

記得在1997年前,鬼國的官員曾問:「為甚麼英國人能管治好香港,我們中國人不行?」過了十七年,我想大家都有答案。

有不少人會說英國治港時也有腐敗處,英國人可能曾經中飽私囊。但我們在那個七八九十年代,念好書、考好試,在社會就不用靠人事會找到崗位。那個年月,我們知道遊戲規矩,雖然未必是最美好的年月,但那個年月,卻是一個相對公平的世界。

中國被共匪赤化六十餘年,斯文零落,慘不堪言。今日的中國人,多半就是那些數典忘祖、自拆祖墳的人;再不是,就是那些工於私鬥、怯於行善的人。

被赤化的中國人治港,目下就只餘人治。攀關係、走後門、多重標準,這些華人的習性,通通都在官場出現。一個個的馬房、一宗宗任用私人,奸貪殘佞,罄竹難書。這個社會的腐敗,就敗在中國人的習性侵蝕制度。

看到嗎?英國人拿制度來約束人性,在社會上,大家都覺得公平。華人放縱貪性,把玩制度,到尾人人都不服氣。為甚麼中國人治不好香港?就在於不守禮、不知恥,沒好好約束自己。

「克己復禮為仁」。這亦是夫子之教,今日的港共匪寇,個個貪婪竊國,恬不知恥,私相授受,旁若無人。放縱貪欲,不然就尸位素餐、碌碌苟且,這,就是不仁。「不仁而在高位,是播其惡於眾也」此則亞聖孟子之教。今日香港的困苦,就是因為社會不重視道德、不尊重制度。中國人治港,就是禮崩樂壞,就是豺狼當道,這是大災。

為甚麼中國人治不好香港,一在短視一在貪、一在無禮一在奸。如果你不想做中國人,做一個好的香港人,就承繼華夏好的東西,學習西方優越的東西,做一個頂天立地有遠見的好人,好好治理好自己的地方。

One thought on “屍觀點:中國人治不好香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