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醫官同市民爭吵不智 謙卑才能成大事

[特稿]

本報訪得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1809-1865)評論今日高醫生與市民爭吵事件。

林肯認為高醫生在牛頭角街頭與老伯爭吵非常不智:「一個要做大事的人,不能處處計較別人,消耗自己的時間去和別人爭論。無意義的爭論,不單貶低自己人格,且會失去自己的自制力。盡可能對人謙讓一點。這才是做大事的人」林肯認為,為政者更應謙卑,才能調和各界的利益。

記者認為,高醫生民望高企,不任職高官前,是一個被公認的善良人。林肯笑稱:「想了解一個人的個性,那就賦予他權力。性格猶如樹木,名聲就如它的影子。影子是我們所思考的東西,樹就是那個東西。」似乎暗有所指。

至於陽間香港的政改騙案,林肯評論:「你可以在一時矇騙所有人,也可以在長時間矇騙一些人,但不可能在長時間矇騙所有的人。」

本報總編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陽間香港的前景黯淡,林肯對此持不同意見,認為:「預測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創造未來。」

pdrro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