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運璿: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本報訊]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孫運璿( 1913-2006 ) 接受訪問,分享對陽間香港意見。他認為,國家發展要「爭一時,更要爭千秋」,不能面對困局就放棄,勉勵香港人加油。

關注近日香港民意調查問題,孫院長認為,「民意不是製造出來的。民意是由下而上,不是由上而下的;民主要聽下面的話,由下面反應上來。沒有聽從市民真正意見的,不算是代表老百姓的政府。」他認為,現時港共的做法,就是捏造民意,意圖製造一種反對進步的假象,令香港的民主難產。

記者認為孫院長為國為民,天下歸心。但孫院長謙稱:「我覺得自己為老百姓做的太少,我給百姓賺錢,可是沒帶來幸福。」但記者指,陽間香港政府連百姓賺錢的機會都剝削,更談不上甚麼幸福不幸福。孫院長卻提醒:「不要談無力感,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些什麼。每人要多參與,多自救,有參與才有未來、以行動征服無力。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eayje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