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包圍?邊度包呀,睇過?

[青永屍]

有團體打算包圍立法會,以向支持政改的議員示威。

青某的愚見,是包圍立法會不可能是示威,只會是示弱。一者,立法會重重圍困,欄柵處處,若論赤手空拳,要人人攻入,根本是難於登天;二者,上幾次的衝突之中,警賊亦大概知悉示威者之動向如何,恐怕如只攻立法會,乃是送羊入虎口。

若要令到立法會議員覺得民意難以拂逆,眾怒難犯,青某則認為攻擊立法會絕非良謀。包圍立法會,唯一的好處,就是令報紙的其中一個版面,刊有香港人示威的相片。也就是多了鎂光燈的加持。這並無不可,因為鎂光燈的加持不單可以令世人更清楚香港人念力的威力、二來可以成為子子孫孫怨恨我們的憑證。

還有沒有可能性?有。投票的是議員嘛。你要給他們壓力。請記住,在有功能組別的議會,這些東西徒具「民主」之名,卻無「民主」之實。這個議會,從來都不能反映大家的民意。正當性?原來沒有,從來都沒有。從施壓這方面想想。先別去碰那些泛民說了會投反對票的,那些建制保皇一定要支持政改的呢?他們不怕受壓嗎?他們不用參選嗎?他們沒有地區辦事處嗎?

他們的確要到立法會開會。也可能在你施壓後,說要「無畏無懼」為香港未來投票。但你細想,其他未被施壓的議員會不會也這樣想?隨機的施壓對這些議員會否造成壓力?

有些話我在這裏不能說得太清楚。希望大家明白,具體如何施壓,各位義士自行決定,反正: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為做而做的衰過左膠。

撇除鎂光燈加持的依戀,撇開英雄主義的迷思,想想一時的安逸是否即是兩世無憂。想通透,就不難發現可以做的事非常多。0qsla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