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則童話

「魔鏡魔鏡,誰個最靚?」皇后向那塊鬼國建築送來的新式西洋魔鏡問。
「白雪,你那個六歲的女兒白雪。」
「今次肯定發大財了,我可以幫她出寫真啦!」
皇后關上門,和自己的丈夫國王說:「今次我們有救啦,我們有機會僭建多一層啦,我問了,原來是我們的女兒最靚。快點替我打電報給娜姐的那個攝影師,叫他快一點幫白雪拍寫真集。」
國王面有難色,皇后說:「你試試換位思考。如果你係我,私己錢不多,仲要嫁給你這個會考只有五個A、父祖留下個爛城堡,連電梯也沒有的小國王,你想不想多賺些錢?」國王答不上,皇后就搶著說:「你不作聲我就當你應承。」
「別這樣啦──」國王說。
「跪下!」皇后大喝,然後就掌摑聽話跪下來的國王幾巴掌,「你只是我身邊的其中一個選擇,不是我當日給機會你,你會有我這個老婆?是你欠我的。女兒,我定要帶她去拍寫真的。你繼續跪!」

攝影師來了。白雪天真無邪的拍呀拍。

相片沖曬好了。皇后拿著本子,看到布幪頭,穿著內褲,兩腿張開的白雪。低頭翹屁股,影著白雪特寫光脫脫的大腿,就十分滿意:「一定大賣呀,好呀!」

但國王總覺得有點不妥,勸皇后不要出版。皇后說:「你別管我那麼多,人家質疑,我就會說『白雪有強烈的表演慾,又感謝現在的環境提供了機會給她,但白雪也會漸漸長大,我看她的性格,相信誰人也迫不了她做什麼。』將責任推給這六歲女孩就是!」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白雪的寫真集每年有更新,近乎人手一本。甚至在森林中鉛礦邊長大的小矮人也買到白雪的寫真。
「小公主真美呀。我真想要下她。」
「不如我們去劫小公主回來好嗎?」那七個小矮人如是商議,他們劃定計策,決定就引白雪離家出走,就預先製定了一些鉛製的水喉,免費就國王更換。

國王不虞有詐,聽到他們用「真誠為王國」做口號,也常常說自己「是其是、非其非」,而且反對國內的反對派,又會進貢森林四寶:蛇、齋、餅、糭,就安排小矮人更換水喉。小矮人換好水喉以後,就向國內的反對派宣稱城內的水喉有鉛,要全面驗水。

皇后說:「多燒一會兒水不就沒事嗎?」已經亭亭玉立的白雪覺得媽媽的說法太荒謬,就離開出走,逃到森林。但她從不知道,逃走,其實是走進小矮人的虎口。森林中的那七個小矮人設了陷阱捉到白雪,帶她回家。

「你可以做寫真的,這個動作給我看嗎?公主。」矮人們翻開寫真,都這樣說。結果,白雪在驚惶中,就不再雪白。

國王懸紅尋找失踪的女兒。鄰國的王子也聽聞了這消息,拿著寫真集也找公主。幸而王子到尾都解救了白雪,但白雪看到王子帶來的寫真集,連王子也害怕了。最後,白雪也從來再不相信任何人,也憎恨自己的母親,更將自己關在的高塔,真的不再相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