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要聞 柏楊很忙:近來一日審好多堂

zl70hkn

[獨家消息]

冥府新委任人文學家、總統府資政柏楊(1920-2008)出任華人東亞區輪迴公署專員,柏楊先生在辦公室回應本報記者查詢,分享工作喜樂。

「多了許多案。每天要審四至五堂。」柏楊在辦公桌的另一側說。「一是新鬼多了,二是地獄服刑完畢的鬼可望還陽,閻王派我到這兒,就是安排他們輪迴出路。」

柏楊指,他有一套嚴謹公正的做法,鬼魂填表後,他會安排鬼魂在公署外等候。他指,那些蹲著、拉屎和放聲大叫的鬼魂,來世輪迴也不好受。「不也太嘈吵了罷,今早我才加了一個鬼的刑期,他在公署外說他爸是毛澤東。我管你老爸是誰,在公署外大吵大鬧就該繼續服刑。」

柏楊又指,有一些狡猾的華人會故作勤懇良善,柏楊在辦公室會親自逐一審問:「我會問他們來生會否想做中國人,如果他們答會,我就會批他們到鬱林當三世的狗,任割任宰,看看他們對中國人會否改觀。如果他們說不想做中國人,我會再酌情處理。」柏楊指:「有些人說來世要做日本人,我會先會會他本來有沒有禮貌,如果還是那些粗鄙賤骨頭,我看,還是扔到韓國去好了。」

記者問及輪迴公署的趣聞,柏楊指:「我們的表格有申請原因一欄,有些申請來世做日本人的小鬼,原因寫了『打造美好未來』,我桌上有個刻有『匪製漢語』的朱印,戳了下去,他來世又是中國人。」

「也有次來了個很憎恨日本人的小鬼,他在面試時說:『蘿蔔頭的名詞取締了中國社會文化!』我和他說,『名詞』、『社會』、『取締』這些字也是日本傳來中國的,這些叫『和製漢語』,你不用這些字,就用『華製新漢語』,以後不要叫『抽水機』,改叫『戽水之機』;『魚子醬』叫『醃鮞』好了。」最尾這隻鬼投到鬱林,來生做狗。柏楊笑指,這些中國鬼在這個醬缸裡醬得太久,鬼的思想和判斷,以及視野,都受到醬缸的污染。他們的醜陋,是在於他們不知道自己的醜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