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太炎:孫文CAP水又食女 搞革命死淨把嘴

8xy1fa6

[本報訊]

國學大師章太炎(1869-1936) 向本報控訴孫中山立心不良、吞沒革命款項。「當時清廷要驅逐在日的革命黨,要緝拿孫文,給了日本人一筆錢,日本人鄙視清人,將錢直接轉交給孫文。這些人沒有良心,拿了錢就不思報國,不搞革命,只顧自己安樂,根本是非常垃圾。」

章太炎更批評,孫中山留日時只顧女色:「大月薰,你們都聽過了罷。那個令到孫文褲襠全濕的那個女孩。孫文在日本不是搞革命的,他只是來做社會運動男朋友,他們還生了個宮川富美子。好了,不搞也沒問題。不要沽名釣譽亂說一通。這些人我最討厭。」

「孫文無論在甚麼事上,也會發表些低智的意見,如果你不知道或者會嚇壞,聽清楚你會以為他是笑匠。」章太炎認為孫中山不學無術,「人口多就可以解決問題嗎?他說中國要有二十億人,才會富強,你認真看看,現在黑龍江以南、深圳河以北有十三億人,有甚麼富強可言?還不是貪污腐敗!好不了清廷多少。人多國家不會好,人好、人心好,國家才會好。這是常識。所以教育是最重要的事情。」

對於近日陽間香港網絡是非,章太炎大師亦有意見,他指:「人須有自信之能力,當從自己的良心上確定是非,不可以眾人之是非為從違。人云亦云,就不辨是非,凡事有物有理,從物之中,就找其中之理。梁啟超說的『證據』是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