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說

eo2i3fh

這幾年很常聽見「勿忘初衷」,寫到今天,我也在反思寫作的初衷。

2014年的12月,一場因為討伐騙子的機緣巧合。於是,就動筆寫了這個專頁,看不過眼香港將頹。不經已地寫呀寫,寫了近五十多萬字。

故事寫了六個多月,我看大家還是非常支持的。在工作和寫作的平衡中,我想過許多次要擱筆,但想來想去,好像,還有些說話未曾講。

那是香港的未來。

我和大家一樣都愛香港,這個生於斯長於斯的家。但舉目香港,就不似是舊時模樣,這一切一切不似是進步了,而是從一點一點的被人侵蝕,到今日一塊一塊被人鯨吞。但北望賊寇洗劫,空拳赤手,其實也是難正乾坤。一個小書生可以做的,不是哭、不是發呆、也不是和人爭一時意氣,可以做的,除了謹守崗位之外,就是努力吶喊,讓人人都知道香港要怎走、要怎救。

於是,就竭慮殫精的寫了這本《香港的命運》。寫的,是我眼下的香港;寫的又是我所知的出路。我想,我寫《墳場新聞》的初衷,就是香港。

多謝健吾先生、容樂其先生、鍾氏兄弟與沈旭暉教授為這本新書寫序。我想,用心血結晶形容這本書並不為過,希望各位朋友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