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大帝:水喉咩先叫做好? 不如睇下青島

[本報訊]

近日陽間香港公屋水喉含鉛的消息傳到冥界,德皇威廉大帝( Wilhelm I,1797-1888 ) 向本報表示,德國水喉可用,值得陽間香港參考。

「我死後的1897年,我國駐華公使海靖乘鉅野教案派軍艦佔據膠州灣。那時的膠澳,即是你們所講的青島就交由我國管治。海靖知道我一直希望建立模範殖民地,大力經營青島。那兒的東西是值得你們學習的。」威廉大帝如是稱。

記者不明所以,威廉大帝續稱:「到今日,青島還是用德製地下水道。除了沒有零件替換的問題,其他運作一切如常。青島的雨水、污水是可以分流的,而且在其他城市大雨水浸時,青島地下排水系統依然運作,青島不常有水浸,就是德製水管的功用。」

「製水管是牽涉食水供應的,不能馬虎。」威廉大帝續指。「用鉛製水管,其實即是謀殺。如果你細心想想,那些系統你做得好是很耐用的,計算起來,總比你年年更換划算。你看看鬼國大地上,有半件自製的東西能稱得上耐用嗎?他們的小丑顧問說過:『會爆炸的!』這句話沒錯,你看,前幾天才有幾個炸死了的來報到,陽間的新聞沒報導嗎?」

 

z78epwj
威廉大帝講明治理城市的原則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