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 法庭消息:墨索里尼要求重審

dwz1ylm

[本報訊]

二戰70周年,獨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 1883-1945)向閻王申請發還重審。

墨索里尼向記者表示,自己希望到香港應訊。墨索里尼一面冤枉,向記者指:「我係有指揮意大利法西斯黨。可能係犯法。但係犯左法,又點喎。」

墨索里尼認為,自己對意大利有益,申辯:「你怎批評墨索里尼也好,起碼我讓火車準點發車。你們的地鐵可以嗎?」

記者質問墨索里尼申請來港的原因:「香港是最文明的國家!你們的鄰國用山埃殺害自己的人民,你們也可以包容。我不過用芥子毒氣攻打埃塞俄比亞,我想,你們的法官亦應該會理解。其實,我不是侵略非洲,我在歐洲只是熱心非洲事務,是世界公民!我不應該被判落地獄!」

記者指,墨索里尼有開槍在政變中屠殺異見者,墨索里尼卻反駁:「子彈只是手臂的延伸,我沒有和哪一個異見人士有不和,射殺他們是沒有特定對象的,不涉及刑事。你這兒沒法治,我要去有法治的香港受審。我會重獲自由。」

墨索里尼被獄卒押走,大叫:「香港的朋友,你們要聲援我、要為我籌款、為我綁絲帶!我坐的是冤獄!我為的是全球人民福祉著想!結束地府一王專政!記得聲援別讓我白坐冤獄!……」獄卒舉起烙鐵戳在墨索里尼的口中,也向記者揮手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