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倫:墳場新聞太偏頗 衝動容易有惡果

[本報訊]

rkwa1ba

本報收到英國首相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 1869-1940)的投訴。張伯倫認為,《墳場新聞》批評《端傳媒》實屬過於衝動及不君子行為。他認為,凡有傳媒出現,不論其資金來源及員工往蹟,都宜觀其行,俟其有所作為,「睇定啲先」,方能作出定奪。

他指,「別人有大陸關係,不一定等於是中共的。正如人家增加軍備,也不一定用來打仗。就算是,你不能用這種心腸去猜度別人有攻打你的可能。」直指《墳場新聞》捕風捉影。並揚言發動讀者抵制《墳場新聞》。

本報致電邱吉爾(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1874-1965) 首相查詢,他表示:「所謂睇定啲先,就是騎牆,而且本身事已判然,自己罔顧事實、不理往蹟,這係你唔識睇,捷克和斯洛伐克就是閣下『睇定啲先』而被吞併的,你的歐陸盟友也是因此坐失法國。其實坊間還有不少媒體適合閣下水平,不妨移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