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國恥? 朱西甯:尊重歷史

[本報訊]

4cdy9xm
作家朱西甯表達對大陸地區的「抗日」笑話的意見。

朱西甯(1926-1998)上校認為,愚昧的匪區居民只懂口喊「毋忘國恥」甚為可悲。

昨日是九一八事變周年紀念,一生撰寫反共戰鬥文學的作家朱西甯指:「日寇來犯當然是國恥。但最大的國恥,是共匪竊國,愚弄百姓。」朱西甯咬牙切齒,說:「有甚麼比國民活不下去更羞恥?有甚麼比數典忘祖更可惡?匪區的人水深火熱,吃的是化學毒品、住的是減料危樓、坐的是兒戲高鐵、交的稅就是貪官贓銀,人人渴慕逃走,稍有財富,略有識見,就逃離故土,或南逃香港、或出走美國,這不是國恥嗎?」

朱西甯特別就中國的現況解說:「中國呀,我的祖國呀。那是一個以農立國的國家呀。那是一個顧重家族倫理的國度呀。今日呢?黃土玷了幾多山埃呢?嗑了幾多高錳酸鉀?種出來的白米,還有人敢吃嗎?歷史說『湖廣熟天下足』的呢。我看《墳場新聞》才知道,香港有米商強調自己的米沒有中國米混進去。你看,這『中國』本身就是恥辱、『中國製』就是垃圾,被赤匪將『中國』變成了一種恥辱。如果要說『國恥』,赤匪本身就是肇造者,匪區的國民是幫凶。這是歷史。」

記者問到朱西甯對中國未來的看法,朱西甯卻表現得十分悲觀:「赤匪劫掠中國,好人不是被他們殺滅殆盡,就是逃到外國。留下來的就是賤種交配,生出來的就是沒有道德的壞蛋。他們不信傳統、不務正業,立心不正、沒有社會倫理,如是無論生育幾多代,一樣是無恥奸邪之輩,還是為害世界的。如果他們稍有良知的話,改過自身,我想還有生機。但我看,那些自私貪婪,在專制的縱容下只會壯大。他們只會走向自滅,根本沒有復興的半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