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知恥無勇亦徒勞

距離9月28日愈近,就有愈多去年的革命失敗者出來道歉。
本來道歉是一件好事,因為誠懇的道歉證明那個人真的有反省。而世情就是知道錯誤才有機會改變。「知恥近乎勇」,這句話人人都會懂,因為知恥,對錯誤覺得不安樂,才會下定決心改變。
但「知恥」只不過是一個開端。怎樣做才是關鍵,有些人覺得自己的事情做錯了,他們不會考慮作出任何改變,反而找不同的藉口掩飾,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要圖開脫自己的錯誤。這種「知恥無用」的認錯,只會令錯誤不斷重演。今日坊間的回顧、紀念,我們望之生厭,就是因為大家都看破這些「領袖」的虛偽矯情,我們不想再被愚弄。他們裝出來的假羞愧,更映出他們的無恥。道歉不是討光環、不是拉選票、不是騙群眾,請不要用道歉來縫補自己的那個破「君子」斗篷,要做的,就不如認真的重新做好。
倘若真的希望香港有出路,請拿出勇氣來,重新審視自己的目標,針對自己做錯的,克服、改善、修正,這樣才有機會重歸正道,找到出路。12043211_893167314124220_547870238050861843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