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那人盜老墓? 袁紹:可能係官方做

ivrqqtx

[本報訊]

漢末軍閥、車騎將軍袁紹(?-202)向本報透露,近日盜墳可能與官方有關。

袁紹點名指:「有些無賴政權就是這樣。曹阿瞞(編按:即曹操)糧用不夠的時候,居然有膽設『摸金校尉』和『發丘中郎將』等軍職,專門開棺盜塚,偷死人的陪葬品,山頭連墳無一倖免。你們陽間香港大埔也是如此罷,我早兩天看《墳場新聞》看到的。」

袁紹亦指,認可盜墓的情況不常見,因為禮教所言教人「慎終追遠」,死者為大。但是近來中國的陰宅亦出現有軍人盜墓的情況。

「有些是因為考古和黑市呀。無良人多,他們養一幫博士學者,研究考古,然後發掘古墓遺跡,到博士學者發現該等為真物之後,他們就搶之為快,急急私藏轉手。」袁紹如是向記者講。「本來做軍人是護國護民的。而人人都怕死後墳墓被盜。相傳曹阿瞞都有七十二疑塚,就是為了怕被人盜墳曝骨。但現在的軍人不信鬼神、不知報應,於是破棺掘塚盜塚劫陵,無惡不作無所不為。近來是不是又沒錢發糧餉?還是裁軍?怎麼連你們一條小漁村的墓也會有人盜呢?」

袁紹告誡世人:「盜墳賊死後,是會被冤魂纏身、萬劫臨頭的。死後並非沒有報應,請自重。而世人不妨節葬,反正嘴中的掟口錢,手中的金元銀元,都是陽間之物,在陰間是無法使用的,不如留給有需要的子孫使用、或是給那些可憐人,自己積積陰德。」

(圖: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