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誦:國章正一仆街仔 唱衰《文匯》無人睇

[本報訊]

日前陽間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李某,在會議中表示香港《文匯》已無讀者閱讀,就此本報訪問《文匯報》社長李子誦(1912-2012)。

「痛心疾首!」李子誦一見記者就如是開場。記者正擔心李子誦不再說下去的時候,他立刻說:「《文匯》是中央最信任的媒體。政治局不看《文匯》怎知道香港的現狀?不然為甚麼不論同鄉會、宗親會搞活動、甚至近來的外圍組織、甚麼民團、愛護香港甚麼的,都要刊在《文匯》《大公》?就是給中央知道香港有甚麼組織在活動!國章小賊說沒人看,政治局的不是人嗎?香港有許多人看《文匯》的,而且《文匯》《大公》都是努力的傳媒!是共產黨的諍友!」記者問及現在李子誦的心情:「我感到非常憤慨!」然後眼泛淚光。

「我獨家告訴你,同鄉會、宗親會,就算連甚麼民團、愛護香港甚麼那些組織甚麼都不做,每天都可以獲得資助,靠的就是《文匯》的刊載呀。刊過就證明有做過事。所以不能一句『沒有人看』就抹殺《文匯》的功能。就算真的是沒人看,在鬼國,也是有許多鬼看,冥府是有電匯的!」李子誦繼續說。

李子誦說:「報紙就應該『有喜報喜,有憂報憂;有善必揚,有惡不隱』,國章小兒不看《文匯》,是他水平低劣。如果你有看近幾年的《文匯》,他們是進步了許多,而且政治組找了許多準確的資料,真真正正的深耕細作,派出了許多員工去挖資料,派到你們佔中者的中間也有,對於掌握中方如何看香港,這是一個參考角度。這種人偏信偏聽,就是瞎了一隻眼,只能看到事情一部份,所以水平呢,一直都是那樣子。難怪連羅太這麼醜的妞都抱。」

記者向李子誦講述《文匯》希望提供一年贈閱給李某閱讀,李子誦謂:「他自己不懂上網看嗎?他的手機只用來玩寶石方塊嗎?」李子誦特別補充,呼籲李某「懸崖勒馬」。

李子誦感謝《墳場新聞》提供機會予《文匯》平反。

uxyj2nv
曾在電視訪問自稱共產黨「諍友」的《文匯報》社長李子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