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諾:親中共就要趕 國王都無情講

[本報訊]
高棉共和國總統龍諾(Lon Nol,1913-1985)是日一百零二歲冥壽,前臨《墳場新聞》編採室分享反共建國心得。

他認為軍事力量是最重要的:「有美國的助力固然緊要,但自己沒有軍隊,甚麼政變也是枉然。」龍諾將軍向記者表示,他一早知道國內有不少親共勢力。「施羅諾王就是依賴中共的走狗,搞甚麼佛教社會主義,這些親共者是會破壞國家經濟的,唯一應做的、該做到,不是談判,是趕走這些親共者。他們不會為國家利益設想的。」

被指在任內鎮壓反對派,龍諾認為:「這是無可奈何的舉措。對於叛國者,我們必須打擊。至於甚麼叫叛國,就看誰來執政,管你是不是前任國王。你眼巴巴看著別人爬上總統寶座,後來別人安坐後才說三道四,當然是你叛國。就好像你們的城市,任人魚肉了十七年來作一句半句聲,人家當然說你是叛國。這沒甚麼好說。」

龍諾將軍向本報記者表示:「今日雖是我的生忌,但我看年壽只是一個數字。生日年年有,健康最要緊,我在中風之後靠中華民國的醫師施針,然後康復,我就授我國家的博士給他。有本事就不用買博士。無論如何,健康最重要,閒事就別多管,有空去岸郊野與吾賞鯉。保持身心健康,自然高壽。」htgod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