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穆:共產中國不是中國 中國在中國人身上

4bz6mvu

[本報訊]

就沈祖堯校長批評學生對《義勇軍進行軍》喝倒采一事,本報再次訪問錢穆(1895-1990)宗師。

錢賓四先生首先向記者講:「司馬溫公有一學生問他怎樣做人,他說只有一個『誠』字。有問怎樣叫做誠,他說只要不講假話。講真話就是誠,這是很難做到的,而且越是身居高位越難做到,因為他們很容易被物欲障目。」

錢賓四先生向記者解釋,中國共產黨的邪惡:「共產主義主張經濟決定一切的、也強調階級鬥爭。但人心永遠向『和與安』而前進的。我們不能說人類永遠喜歡分着階級來鬥爭。共產黨為什麼要被批評和唾棄?須知共產主義推行,使人心不和,使人心不安,他背逆了人性、他是不道德的。」

今日港共之下的香港,親共組織每每挑起事端、執政當局不察民情,這正正與錢穆宗師的說法契合。錢穆宗師亦認為,正正是因為共產中國不重視中華文化,將中華文化的種籽殺死,盲目濫變,而不值得被愛護吹捧。

錢賓四先生補充:「今日中共當政,遭受大難、處境艱困,許多人逃至香港、新加坡,遠而及於美洲,這無非是逃難。『禮失求諸野』,今天在海外仍能找到我們中國文化,真是了不起。我認為,不在共產中國的華僑們,就像你們,在此大時代,負起我們中國的文化使命,責任尤重大,我們應如何使它可大可久,這有待於我們僑胞之自覺。不要反為認賊作父、不認同共產中國,不等於數典忘祖。認祖尋宗,知本識源,就自然知道共產中國消滅中華文化,我們不單要喝倒采,還要痛絕他們。」

One thought on “錢穆:共產中國不是中國 中國在中國人身上

  1. 中共国人 PRC 和中華全無任何關繫,文化承傳!
    中共国PRC的老祖宗係鬼佬馬克斯和靠前蘇聯扶值建立。一開始已破壞中華傳統文化,人倫,道德的規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