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前人種樹後人中伏

poeqjzi

我討厭無恥的人。

香港有批老而不、老屎忽,在年前時屁也不敢放得響、對權貴也不敢哼半聲。但他們因著裙帶關係,在主流傳媒中大發厥詞,招人攻訐。

他們常常說,香港的成功是因為他們而來。他們是種樹的前人,我們是乘涼的後人。

我看,他們是設伏的前人,我們是中伏的後人。他們在波譎雲詭的八十年代默不作聲,或奢華舖張、或舉家外逃,對香港問題不聞不問,不為自己的家園作主,不出來為自己當家作主,或刻意不理政治、或北上另結新家,讓共匪湧入香港,這是都是禍港之端。

香港的困局不是在今日突然出現的,這些五六七十歲的人責無旁貸。他們以為政治可以交託於人,人人以為自己可以高飛遠走,於是將香港拱手讓人,成為共匪予取予攜的勝地。在這個年齡群中,真心為香港的又有幾多人?大家心中有數罷。

老人渣,你們還好說甚麼前人種樹呢?你們悔過、贖罪罷。你們就是沒做好、沒負荷舖設香港未來的責任,引狼入室,導至子子孫孫終無所得,今日你們口中所謂「廢青」的「廢」,你們沒份嗎?換你們在今日的時日成大,你能不廢嗎?你能在街邊擺攤置富嗎?你多說兩句人家都責你有破壞無建設了。

好罷。收手罷。別再出來丟人現眼。請退出現在的位子,你們搞爛了許多攤子,拿點羞恥心出來,給些機會年輕的試試,請別再擋住香港前進的道路,你們害夠了香港,別令香港永不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