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續談全民退保之我見

598gi2e

日昨<屍觀點>引來不少意見,我認為有幾點東西必須補充:

 

一、社會保障機制在港共政權下必定成為貪污的工具:

請看看中國的新聞。請在網絡搜尋器找找「社保貪案」、找找「陳良宇」這些關鍵字。在一個只講法治而不守法的國度,公器私用不常見嗎?他們不會挪用社會保障的錢嗎?你為甚麼信他們會救濟真正有需要的人,而非中飽私囊?

今日只要你支持政府,貪污是不被清查的。拱手將民脂民膏端給港共?這是甚麼智慧呀?

 

二、全民退保能捱多久?

好了。就算人人在強積金多扣五個百分比出來供養退休人士,這筆錢能捱多久?政府的收入能維持多久?現在盲目的擴大開支,走上無差別福利主義的不歸路,到三十年後,政府會不會破產?到時對老人的保障是多了還是少了?政府審慎理財好、還是全民派錢好?

仔細看看社會主義國家的歷史,我看到不審慎理財的末路。

有些人說「你都會老喎,年輕人。」我說,我知道,所以我們要擋住無止境的人口湧入,保護自己的私產,到老時照顧自己,有餘力時兼顧其他人。

 

三、老年人的苦難不是由全民退保解決

今日香港老人的苦難極多。沒人照顧、醫療不足、獨居……要數上來恐怕寫十篇八篇都未能寫盡。香港是極富裕的城市,但老人難享安樂,這是因為我們納稅不夠多嗎?這是因為我們被壓榨得不夠嗎?不,是因為政府瘋狂的大興土木,重視國民生產總值而漠視老人福利。如果將興建高鐵的八百億在粉嶺的高爾夫球場起數十個安老俱樂部,供有需要的老人住宿飲食,即能解決老人的苦難呀。用這個設例想想,你就知道根本是政府不做、是政府涼薄,不是我們充耳不聞。

請記住:「良法變成惡法,皆因執政者賤格」,他們用心不正、立心不良,就只會剝削天下蒼生而自肥,繼續堆埋眾生於水火之中。請看看港共政府這十七年的所作所為,那項政策不是說來動聽、推行時害人害民?為甚麼你們還迷信他們可以為弱勢社群消災解厄?

 

當然,我們絕對有責任。這麼爛的政府我們推不倒,這麼差的政策我們阻不了,絕對是香港社會的悲劇。平心靜氣想想罷,在今日港共把持香港的死局下,我們怎爭拗也沒有用。推翻港共政權,再謀求新出路罷。

圖片來源:http://www.minnanokaigo.com/news/N82322078/

One thought on “屍觀點:續談全民退保之我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