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太宗:宋的徽欽二宗「首先是金國百姓」

Wanyan_Wuqimai

[本報訊]

金國皇帝金太宗完顏晟(1075-1135)表示,被擄的宋國皇室,包括皇帝宋徽宗及宋欽宗,雖然是宋國皇室,但他們「首先是金國百姓」。

消息指宋國已派兵及特使與黃龍府當局,談判贖回宋國皇室。宋國宰相李綱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大宋一直擁有中國唯一而合法的朝廷,意味若有人違反宋國法律,有關問題都要在大宋解決。

不過金國矢口否認有虐打宋國皇室,並提出「一個金國」政策,強調中國土地上將不會存有其他正統政權。而宋國親金派秦檜向記者表示,徽、欽二宗可能是乘船北上宿娼,皇室等人正被金國執法人員扣查。金太宗強調,金軍早已佔領汴梁,成為中國合法的管治者,徽欽二宗及宋國皇室「首先是金國公民」,警告各方切勿就此案件作出「無謂猜測」。

金太宗指,對宋國的政策沒有改變,並稱:「朕看各方沒有必要做各種各樣的無謂的猜測。所謂宋國內部少數反動份子,特別是岳飛、韓世忠挑動反金思想,質疑金國制定的一國兩制,注定要失敗。」他亦特別稱讚媚金團體汴京培青社懸紅蒐集徽欽二宗宿娼資料做法具創意,希望有更多親金團體可以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