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笑甚麼,畜生,你也是羅志祥/陳百祥

kzk8f9j

 

或許你會這樣說,今日教娛樂界媚共的不只區區五斗米,而是花白白的銀紙。

或許你也會這樣說,他們只是演藝人,本來是來求財的,當然今日事秦、明日暮楚。君不見那俗不可耐的陳百祥當日揮動香港旗的自信嗎?再看看他今日媚共之態,就令人更覺嘔心。

 

今天輪到羅志祥。

這個男星快有新戲上演,主攻中國市場,於是他急急表明心跡、數典忘祖(在台灣強調本土意識的幾年,他在媒體講過自己是原住民),說「不用分那麼細,我們都是中國人。」

 

為錢,人可以賣尊嚴、可以賣家世、可以賣榮譽、可以賣身份、甚至可以賣身體。這些通通都可以賣,所以賣友求榮、通敵賣國這些有甚稀奇。

錢。誰不愛錢。「搵食啫」,對,不過是餬口,是不是就可以無惡不作呢?是不是就可以曲意媚共呢?在今日,只是大家不肯說,答案是可以的。只是你放棄生活,你要的只是「苟活」,或者是「狗活」,像走狗一般生活,你就可以無惡不作、曲意媚共了。

因為,共匪在許多人眼中居然不是魔頭。他們只不過一個可以談判的生意伙伴。對於他們來說,共匪治下的國度是挖不完的金山銀山,舔一下就財源滾滾,親一下就大富大貴。你扭開電視看看幾多「藝人」湧到中國去,就可知一二。他們趕著去過他們的「苟活」/「狗活」人生。

 

但你會變得這樣無恥嗎?有可能會的。今日講堅持、講骨氣、不貪心、守本份都是被譏為迂腐的笑柄,沒本領、沒根基的人,就會投機取巧,因為棄船對他們來說根本沒有成本。沒成本的事,香港人最愛做。我想我也不必多舉例子,大家看過那些「三姓家奴」就會明白一二。看,這種敗壞不僅在於一個半個界別,是整個人心的崩壞。心存僥倖就會變成無賴!我們這個社會最欠的就是有骨氣、硬腰板的義人,也是那個在九十年代末支撐香港繁盛的精英。拿出決心,從自己做起,做好每個細節,抑僥倖心,固本崇正,這才叫「獨善其身」,起碼有批良善之輩,然後香港可興,四海昇平方能有望。

 

只要香港人心不變、繼續笑貧不笑娼、繼續認為豪惡無罪、不深惡痛絕共產黨、放棄自己的信念和信仰,就人人都是羅志祥、人人都是陳百祥,最終人人都是冚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