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災難? 呂蒙:認叻就死硬

[本報訊]

e3wix52
就近日連串的公關災難被網民謔稱為「關公災難」,本報特意訪問斬殺關公的孱陵侯呂蒙(178-220),分享經驗。
「關公災難?多半是因為過於囂張,從不自省所致。」呂蒙笑捋短鬚,一邊撫著大金刀繼續說:「當年吳侯著子瑜(諸葛瑾)去和談,希望結為姻親,關公居然迫子瑜先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子瑜起初當然不承認,因為他是漢朝臣子,但在刀斧之下,子瑜被迫鞠躬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關公見子瑜好欺負,就退卻吳侯的女兒,並著子瑜『虎兒焉得配犬女』。可見關公氣焰之盛。」
歷史記載,呂蒙乘關公北伐樊城期間詐病,派軍隊計襲南郡,並攻打荊州,迫關公退守樊城。呂蒙指:「手臂粗腰力好不等於戰無不勝。就會掛你個頂大頭銜,即如近來甚囂塵上的甚麼『亞洲舞王』又怎樣。不又是一戳即破。」
呂蒙補充:「終日吹牛,長期作勢,不自知,就很多弱點。平常沒想法,或者想法很幼稚,做甚麼事都是弱點。只爭人家攻不攻打你。這些人的錯不是偶一失手,而是通盤拙劣,只是給他們氣焰囂張半日,你手上的力量足夠,不消一會,就會打破這些看來很強大的吹牛怪。當然,如果你希望關公災難不在你處出現,那就得常常自審、謙虛自強,對其他人客氣,那自自然然得道多助。」

One thought on “關公災難? 呂蒙:認叻就死硬

  1. 去操他祖媽死呂蒙,你呂蒙才佛陀災難,瑪利亞災難,媽祖災難,阿拉災難,耶穌災難
    斬殺呂蒙,呂蒙短命早死,死亡呂蒙過於跋扈囂張,呂蒙耍賴陰險狡詐怪,呂蒙墓葬還被盜多次,呂蒙被挫骨揚灰,
    呂蒙屍骨無存,埋呂蒙已下葬去陰曹地府呂蒙已在黃泉路上,
    身亡呂蒙死得不明不白,呂蒙吐血死亡臉色慘白,呂蒙被嚇的屎尿流滿地病死
    屁子瑜笨拙低劣,無能子瑜不懂自審、矯情造作,子瑜惹事生非,醜子瑜演藝失敗, 那自然子瑜滾回家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