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凍? 拿破崙絕密發言大揭秘

[獨家轉載]

a8qsx6r

消息人士向本報轉交法皇拿破崙一世(Napoléon Bonaparte1769-1821)的文章譯本,並囑咐必須原文刊登。

原文如下:

1812年12月12日,按那天的天氣,贊成撤出俄羅斯的,必是弱者。而根據定律:弱者應該淘汰。

有人說:日本、北歐的室內有暖氣。但那裡的天氣有幾個月的真正寒冬,年年下雪,時時零下。俄羅斯偶爾二三十日嚴寒,沿途的補給線沒有暖氣,法國軍隊絕對不會凍死。我受你「凍死保險」。

有人說:「不可以將法軍的體質與俄國人相比。法軍嚴寒攝氏會患『低溫症』」。

什麼叫「低溫症」?有一兩個法國英雄士卒凍到病,由他病吧。法國的男兒係由小病小痛學會免疫。三十三度,一樣有土倫守軍中暑暈低,為什麼不全法投降?

有人又會話:不可以將法國軍人的體質同俄國、瑞典比較。那就更好笑:你承認法國男人體質天生孱弱,豈不是承認本身種族低劣?是不是宣傳種族主義法西斯?老老實實,一個連天氣寒冷都嚇到視為世界末日的民族,在這個星球,遲早會淘汰。

古希臘有一種教育,叫「斯巴達教育」。我們長期教訓國民的教育,不知學的是什麼?

不習慣?以後天氣年年反常,現在開始習慣不可以嗎?俄羅斯的冬天都視為畏途,那麼西伯利亞和極東的小學生,也一定比你強,窩囊如此,請問法國又點樣「本土」,又有什麼能力宣揚自由思想?單靠一兩件學者就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