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種

有這麼的一個大男孩,說自己「不是nobody」,而且在地鐵「哭濕了一包紙巾」。事緣他聽到了在衝突中,有人辱罵了「中國人」、他覺得這是種「種族仇恨」。

我想,這多愁善感的人,在今日的時光,在香港,應該活得不容易。

因為中國人被指罵搶資源就哭?那麼,這大男孩應該每天都在哭。中國人的「殯葬改革」每天都在掘山墳,他們連死人的資源都搶,還有甚麼資源不搶呢?看到這些慘況,光是哭濕了一包紙巾嗎?

比方算他是個真正的愛國者,那麼,國家培育的學子捨棄百多間中國的高等學府,要湧來香港這個小城市唸大學,不是天大的慘事嗎?他們大多讀完書以後就飄洋過海服務外邦,再也不回中國去了,不慘嗎?他們是遊子呀,沒有回頭路的遊子呀,勸他們回國讀書、回國服務,不才是真正愛國嗎?說到中國才俊倒拱手外邦,我不禁眼泛淚光啦。

中國人慘呀。慘得要來香港住進宿舍,任你香港人住在上水粉嶺、大學的宿舍都沒得先給你住。中國人慘呀,慘得連奶粉也吃不安寧,要迢迢千里在外國、來香港搜購才能心安。中國人慘呀,慘得只合看王晶的戲,連找點樂子也沒有。一想到這,我不禁也拈起紙巾呀。

不過,哭也無補於事呀。建設中國,應該在中國的土地上建設。整天哭也不是甚麼辦法呀,不如捐出所有的錢帛去建設中國、關掉facebook帳戶,乖乖的回到你的中國去,好好建設。對。去你的中國。我倒沒那份空閒,這兒是我的家,有人來搶、有人來劫就得趕得防,你和我都是住在香港,香港的苦況不去解救、不去接濟,其他人的苦、其他人的慘,你哪管得這麼多。來,先為香港籌謀,哭哭啼啼就留給那些多情種去哭夠哭飽,共產黨是哭不倒的,我們也哭不得那麼多。

bfp8k8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