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歲暮有感

這篇文章,我是來潑冷水的。因為,我們身上總有一種擺脫不了的懦弱,令我們只能酸別人成功。

台灣人上下一心,講明要打擊蝗安,那蝗安連歸台回國也不敢,因為蝗安觸怒的,的確是大部分的台灣人。觀照香港,這麼多的人渣說三道四,舐痔媚共,但他們安枕無憂、繼續靠那張吃過屎的嘴來發財,蝗晶蝗安俱是蝗,但蝗晶生於一個習慣了束手待死的香港,當然自得安樂。懲罰內奸?我們只能遠眺台灣、看看能不能畫餅充飢。

好了。我們看到台灣素人參政成功,奪到立法院議席;我們就說是民主的勝利呀。換我們呢?我們有沒有認真分析素人如何成功呢?我們有沒有按自己的本質、情況改善自己?有沒有像台灣人一樣鍛鍊自己的演講能力?有沒有像台灣人一樣組織、團結自己的社群?沒有。我們繼續不會贏、繼續要含淚投給傳統泛民。來,望著台灣,我們甚麼都不改變,那只能繼續臨淵羨魚。

看到別人成功而自己想如別人一樣成功,就該仔細分析、學習,將自己的劣勢弱點徹底改變,然後駕馭形勢,這是天道。甚麼不做,別以為是正道,其實亦是逆天行道。

來,這盆淋頭的冷水,是告誡只愛打嘴炮講廢話的我們。為甚麼是廢話?因為只要大家不在本質上改變,不在行動上革新,甚麼策略、甚麼建議,都是一紙空文,因為大家不變、不做、講了的話,就變成空講。而我們,當然是坐以待斃、束手無策,因為我們知而不行;偶有行者,又做得不仔細不謹慎,那麼,在世界洪流中,就算你看到別人成功,你還是繼續在發夢,繼續做一個器度淺陋的人,繼續是只會酸葡萄不夠甜的人。

doukikz
圖片轉載自:The Fox And The Grapesby Dreoilin©2013-2016 Dreo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