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李:記者名單要珍惜 張冠李戴勿姑息

[本報訊]

現代公關之父艾維李(Ivy Ledbetter Lee,1877—1934)向《墳場新聞》建議,解決公關問題,可以直接與他聯絡。

「公關最需要記者名單!《墳場新聞》是不是公開了記者名單?」艾維李喜出望外的說。記者連忙否認,並稱記者名單乃由一個非本報營運的近似名稱專頁流出。艾維李聞言後極為失望,並指:「記者名單好貴架,成幾千蚊陽間港紙一個月都未買到。做我地公關佬,記者名單係寶。」

艾維李續指:「公共關係的關鍵,就是坦誠,當然,你還得找到記者,向記者提供真實的新聞,將公眾需要的資料講給公眾,也必須堅持『講真話』。然後,公眾信任你的機構,你的業務才能做下去。」他稱,其實自己已準備足金金猴以交換記者名單,但不幸摸錯墳頭。

艾維李見本報董事兼總編輯青永屍極是繁忙,囑咐「應該計劃好每一天的工作,這樣才能帶來效益。不要浪費時間在無聊的事上,不要糾纏。」他臨行前向讀者交代澄清,青永屍主理的《Cemetery News墳場新聞》只此一家,別無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