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真人丘處機:掟石救民 義事義行

[本報訊]

本報董事兼總編輯文匯大公青永屍自初一起義以後無日安寢,一連五日均夜不能眠、食不能安,長春子丘處機真人(1148-1227)特來降駕相救,本報上下仝人更衣跪迎真人親臨。

丘真人賜符水予總編輯,並訓示「戒怒戒急」四字。總編輯急問長生之法,丘真人卻答:「世上沒有長生的方法,只有養生的方法,不要太易發怒,怒後就要放下,事情要做好,那麼就不會記掛。」

丘真人又指:「《墳場新聞》運作已久,青子一直勞神忘形,誠非養生之道。」唯總編輯以港事艱難為由漠視真人相勸。

真人指,自己曾經在山東一帶掟石救民。「當年有即墨盜賊欲殺年青人李學仙,貧道見狀,隨手擲石數十發,盜賊應聲倒地,傷者數十,這當然不純粹是貧道工夫,為救義民而掟石乃有神助。」真人又指,自己並非暴徒,若不擲石趕賊,山東即墨更加民不聊生。

「即墨之亂,亂在金國上下民無善治,奸人求急成富貴,多為盜匪,殺人害物,出手救民,迫不得已。」丘真人指,太平盛世下根本無人會動武,動武乃是止亂之策。至於何人應該動武,丘真人指,「唯有善良正直的人動武才是止戈,奸邪輩以力欺人,即是以暴易暴,到尾還是兵戈不止。」

bfvruhv
坐中丘長春真人點化本報董事兼總編輯,並指引香港人如何自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