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墳場新聞》辦公室被襲!

[突發]

總編飯後在河邊高唱「Side Angle side」,回辦公室後慘遭一群約於東漢至三國期間死亡的亡魂騷擾。

先鋒華佗認為,自己的五禽戲寄調在墳總所唱之曲中較佳,他手舞足蹈地唱:

雞、馬騮、雞;

虎、鹿、熊;

雞、馬騮、雞;

虎、鹿、熊~!

並詢問本報職員為何不向其新作鼓掌。總編直言「虎鹿」唱成「符碌」未免太為怪異,隨行的醫者吉平、將軍董承乘機發難,突然分立大門左右,講明自己是在香港列陣,表示一眾亡魂眾志,如果本報不報導此事及增加二千億金銀衣紙捐款他們會即場自決。

總編輯認為此等亡魂易請難送,向亡魂表示自己有「少許震驚」,並在地上拾起一塊玻璃作為禮品送予亡魂。列陣的亡魂派出音樂家嵇康接受,並指自己願意捐出《廣陵散》以作回禮,以解總編輯為編寫新曲作《修辭曲》之苦。

但在席聖人之後的孔融表示:「咩捐呀,分享呀,捐捐捐,你睇唔起《墳場新聞》呀?人地無錢乍,但係唔可以捐嘢畀佢架。」

陣中眾魂互相叫喧,辦公室職員高唱《天有光》,是次襲擊宣告中止。辦公室員工繼續以《Side Angle side》作為晚課主題曲起舞。

Deserted_house_4268683加古大池付近の廃屋加古川市.jpg
本報被襲後(想象圖,非實景)。

(記者 程永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