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共大灑金錢移風易俗 王安石:叫乜春節?

[本報訊]

 

除了陽間香港、澳門外,遠至加拿大華人聚居之地都有「慶祝春節」、「春節快樂」之怪異句子,本報會計部員工、制置三司條例司王安石(1021-1086)主動向採訪主任表達意見。

「春、夏、秋、冬,乃是四季。」王安石如是稱。「不能以一季為節日。既稱節日,當僅以幾日為宜。」記者向王安石解釋,淪陷區中的「春節」其實就是正常腦部華人所稱的農曆新年。

「那豈能叫春節!元日即為元日!」王安石有名篇《元日》(「破竹一聲除舊歲」),故極力反對改稱春節。「此妖人誤國邪說。本有其字,刻意混淆,其心可誅。」

記者向王安石解釋,是袁世凱提倡以「陰曆元旦為春節,端午為夏節,中秋為秋節,冬至為冬節。」王安石應聲即言:「此人是否在地獄?合該速死!」

編輯部見王安石盛怒未消,轉為相勸,講明人世事情只得由陽人處理,陽人不思長進、自取其死,陰人亦無法左右,只能靜候他們死入陰冥受刑受罰,王安石言:「悲乎!愚者何眾也!」

images (1).jpg

One thought on “匪共大灑金錢移風易俗 王安石:叫乜春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