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審山本五十六案 律師結案陳詞形容被告品格無瑕疵

日本戰敗軍人被控於1937-45年侵略中國期間,涉嫌殺戮大量華人的案件,辯方在陰間法院繼續結案陳詞。
代表次被告山本五十六的資深大律師陳詞時表示,太平洋戰爭產生不同政見及情緒,希望法庭不要被政治因素影響裁決。
他又指說,山本五十六無納粹主義背景,形容他是一個品格無瑕疵、有美好將來的人,他的責任是在場維護亞洲的和平和發展,倘若法庭要他灰飛煙滅的裁決將決定他的前途。辯方表示,控方早前指7名軍人是高級官員,不會獲發涉案的武器,可能從其他士兵借取武器殺人。

辯方反駁指,根本沒有拍攝到山本五十六打人,而且看到山本五十六嘗試阻止攻打澳洲的事件發生。

辯方續指,控方形容次被告的衣著為藍色上衣及黑色背心,但這只是控方主觀觀察影片及相片所得,而當年照片為黑白照,並非任何證人的描述。

One thought on “重審山本五十六案 律師結案陳詞形容被告品格無瑕疵

  1. 的確山本五十六案有重審之需要,作為日本海軍主要的官員,越來越多說法是他根本不贊同對美發動戰爭。而且從他個人的品格而言,他也並非一般軍閥。而問題重點係為何一個這麼的人物,最終走上魔道?其背後強大的dark side of the force是否已得到制裁? 墳總有時間應該call番裕仁做個訪問。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