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梁匪提出「一帶一路印尼奬學金」  印尼總統蘇哈托表示極力歡迎

[本報駐耶加達記者18日電]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哈托(Suharto,1921-2008)評論陽間香港的施政報告有關「一帶一路印尼獎學金」的措施,表示極力歡迎。

蘇哈托指,共產黨無惡不作,搜刮國民財富不遺餘力,現在斂聚了那麼多不義之財,用於投資教育亦算是善舉。他代表印尼歡迎香港人到該國留學,他指:「印尼的日惹大學、萬隆理工學院都是舉世知名的大學,相較你們政要常常入讀的菲律賓所謂大學來得貨真價實。不妨入讀,如果你們需要,我可以安排一個大學學位課程給你們好學的教育局局長。」

被問及印尼會否有排華問題,華人在印尼的人身安全有否保障,蘇哈托稱:「這些東西你們還擔心甚麼?你們開書店的可以被擄走、吃的可以是假米,還怕甚麼打打殺殺?其實只是印尼經濟暢旺,你們也有好日子過。但華人來印尼,每天在開店工作,結果財富都流入華人之手,我們都是逼不得已才燒毁你們的房屋、搶了些少金錢,至於婦女……,其實中國政府奉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都不管這些事,你們不是計較嘛?」記者追問有關「伊斯蘭祈禱團」的綁架行動會否針對華人,蘇哈托指:「這是我國內政,你不過是陰間記者,問這麼多,做甚麼?」
蘇哈托臉上掛著一副「財來自有方」的樣子續指:「歡迎富裕的香港送你們的寶貝兒女來印尼就讀大學、中學。我支持梁市長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