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無廁紙 新屋唔住得? 東姑:屙完就應洗屎忽

[駐吉隆坡記者22日電]

有指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驚覺便利店並無廁紙發售,馬來西亞國父,首相東姑鴨都拉曼(Tunku Abdul Rahman Putra Al-Haj ibni Almarhum Sultan Abdul Hamid Shah,1903-1990)特意聯絡本報,希望向香港人介紹馬來西亞的廁所佈局。

他指,在馬來西亞的廁所,是設有一條水喉,方便在如廁後直接清洗屁股,東姑稱:「這不單方便,而且令痔瘡發病率減少,林太這麼大年紀,沒見過這些東西嗎?」

東姑鴨都拉曼補充:「在水資源豐富的國度,用水洗屁股不過份呀。你們香港貴價買入、年年傾倒的東江水這麼多,不試試用來洗直腸、洗屁股?」他臉上掛著一副不解的神情,並指:「夜裏喚車不是更加浪費嗎?這樣的官真好當,你之前支的薪水不是百姓的血汗嗎?」

記者問東姑國父有沒有補充,他指有:「在日本老早就懂得在廁所板上加設便後清洗風乾器,你們的城市不是很先進的嗎?怎麼還為一圈小小的廁紙苦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