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禍國共匪膽大包天 香港法治如夢如煙

梁匪振英竊港自肥,收取澳洲公司鉅款,立法會設立專責小組調查其貪。但日昨梁匪在機密文件洩露後親口承認,自己曾聯絡正在參與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的周匪浩鼎。這些是行政霸道、以圖隻手遮天。此等人視香港體制、法治如無物,認為香港可以為所欲為,是可忍,孰不可忍?

今日之壞,壞在政府帶頭敗壞香港體制。如果政府擁有絕對的行政霸權、無法由任何機構限制,那麼,今日收五千萬、明日就可以收一億、後日兩億買起政府,亦不為過份。這種金權政治,是香港的未來嗎?一個資源匱乏的城市,沒有廉能制度和公平透明的貿易基礎,還可以靠甚麼?靠黑手操控可以度日嗎?面對共匪今日殺雞取卵,除了面面相覷之外,大家近幾束手無策,這是因為我們排除了所有非和平的可能。我們甘願眼白白看著香港敗壞,然後除了準備逃逸、甚或準備投匪求榮。這由八十年代奠下來的基業,隨無志氣的窩囊充斥而土崩瓦解,香港還有甚麼希冀?

我不是在這兒鼓吹大家走上冒險主義的歪路、一次半次的劫富濟貧恐怕亦無助於香港重歸公平。但如果一個運行正常的社會,是否應該「有善必彰、有惡必懲」呢?我們過往三四十年是不是在那種公平的社會成長呢?我們真的希望這個社會變成一個任由奸宄予取予攜的金山銀山嗎?那麼,為甚麼不可以用特殊的手段令香港重歸正道呢?

如果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從和平手段、先從彈劾梁匪振英開始著手,讓世人明白行政霸權並非可以在港橫行;再者是彈劾周匪浩鼎,好使人人知道身當公務不等於可以胡作非為。若然和平手法可行,法治、規矩在香港依然可行。但過往二十年淪陷經驗所得,你還認為默默地等他們自行修正,這還是一條可行的路嗎?如果人人都是束手待死,要令到香港重歸公平、人人享受法治,就永遠只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