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蘇東坡慘被拒諸餐廳門外

[突發新聞組]

東坡居士蘇軾(1037-1101)在電氣道岳王廟外哭訴,要求總編輯向閻王稟告,跪求公道。

「是一個女人趕走我的。」東坡先生哭訴。「她那兒明明是放下『剩食』就可以換到一頓午餐!我是想食附近酒店烘多了的批才來的!我帶了四頭田鼠去!活的!又沒過期!居然被拒!」

在油街附近酒店賣剩送到「盛食當灶」的餅食。

東坡先生指,乃在陽間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油街新辦的「盛食當灶」計劃中被拒入席,他在陰間版《墳場新聞》得悉人間世有免費午餐,特意上身在一老翁的身上赴會。但據悉,負責人表示自己不煮老鼠,所謂「剩食」亦須合理,她指:「若牽一隻狗來算『剩食』,豈不極為過份,我們都有自己的規矩」。是故負責人認為自己勸走田鼠老人,亦不為過。再者,赴「盛食當灶」享用午膳,須先行預約,帶田鼠闖門恕不招待。

東坡先生辯稱,自己在中國大陸一直有烹煮田鼠的習慣,早在北宋年間,自己已經是煮剩食的輿論領袖,而鄰人所送的田鼠亦成為名菜「東坡肉」,自己只求向該女子「平等分享」。認為該女子歧視大陸地區的飲食文化。

岳王爺表示,油街「盛食當灶」位於地表,地府法律並不適用,除非該單位向地府發展,否則閻王將不受理相關案件。岳王爺亦奉勸南來「貴客」宜入境問禁,遵守當地規矩,不應將自己生活習慣強加他人生活之上、否則會留下野蠻無禮的壞印象。

據悉,電氣道街市賣相不佳的鮮果亦會在此處被烘為果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