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填平船灣太荒謬

香港大學科斯產權研究中心兩名學者認為,香港可用土地不足,人口增長又未見有減少,建議填平船灣作住宅用地。

香港大學科斯產權研究中心學者黎偉聰與鄒廣榮建議填平船灣。

荒天下之大謬。
但這些荒謬之事,這二十年來實在太多太多了。
先回到水議題,聯合國2012年《世界水資源開發報告》指,估計到2030年,全球有47%的人將會生活在嚴重缺水的地區。可見淡水資源越來越重要,全世界都對自己的淡水資源珍而重之,怎麼可能將自己的水塘填平,用作豢養更多的人?
香港的確面對人口老化和土地不足,但真的要犧牲水源嗎?用古語來講,這未免有點飲鴆止渴罷。生活化一點:你會不會因為鼻敏感而切下你的鼻子呢?今日香港最大的人口來源乃在於無止境的移民。在2013年時任政策督導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現時的所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更豪言「人口無上限」,這才是土地不足的主因。如果要解決這些事,是否單單用填水塘就可以解決呢?
在此,我們先要破除一個迷思,就是人少了,是不是社會就會退化呢?
答案是不肯定的。因為關鍵問題是甚麼水平的人多了,甚麼水平的人少了。如果香港持續增加那些惡俗的廣場舞大媽、那些聲稱自己有文化差異的罪犯、那些不守法治的走私賊,那麼,給你一千萬個新移民,這個城市只會越來越垃圾。今天的香港,我們看到這個苗頭;如果我們來的都是企業家,帶來的是就業的機會、良性的競爭,這些人多來又有何妨礙呢?
北歐諸國,他們面對人口減少,就銳意改善自己的人才培訓,令自己國家人口減少這個事實轉危為機,但今日香港的教育藥石亂投,一味只識用錢,將寶貴的教育經費投進一個近幾腐朽的制度,如果你說這也是努力過,恐怕也是自欺欺人。今日香港的危機是自招的,是因為官僚庸懶而自招的。
但將問題抛出,用一些荒謬的建議遮蔽,更強行說自己的愚笨治標計策是唯一方案,這些技倆,對香港真是有益嗎?你們能不能撫心自問,這樣拙劣的招數,你連騙得過自己嗎?

One thought on “屍觀點:填平船灣太荒謬

  1. 完全是人囗政策問題!即使填平維港都解決不了房屋問題!香港對每日150人來港單程証,無審批權!20年來已經有二百多萬新香港人!數字太恐怖!
    香港一定要爭取從大陸來港單程証審批權,實施控制人囗增長措施,才是解決土地及房屋問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