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蓮喪子 陰間名人各有高見

[特稿]
2016年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選舉被《墳場新聞》總編輯以廢票加持之落選人、第五屆特區政府政治酬庸受益人若蓮博士愛子今午命喪擎天半島。陰間名人就此各具意見。
著名投資者曹仁超(1947-2016)表示,自己不是那個施老闆,對凶宅的售價並不感到興趣,經濟本身是有自己的「勢」,一切都是「勢」的問題,但特別指出自己亦反對以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的政策,他直言如果自己讀書時老師用普通話授課的話,自己可能連中學畢業亦有困難。
提出「生涯規劃」的職業管理理論大師舒伯(Donald E. Super,1910-1994)則反駁陽間吳禿局長的「做好生涯規劃就不會導致學生自殺」謬論。他指就算如若蓮這種城府甚深的人與兒子張羅得幾仔細都好,但若無認真與兒女溝通,不給予恰當的愛與認同,小孩亦會因為環境壓力、個人情緒因素而自尋短見。


至於為救學生殉身八仙嶺山火而登仙入聖的周志齊老師(1963-1996)則反駁陽間網上言論。就有網絡名家指若蓮派子親臨探望自殺學生,周志齊老師認為自殺學生並不是十惡不赦,多數不會下地獄;但戕害其他子女的教育官員往往報及兒女,所以兒女往往直落陰曹受苦,所以就算若蓮立心如此,根據陰間既有機制,就不可能達至此效果。

已登仙界的周志齊老師(1963-1996)。

周老師現時正處理新自殺的學童輔導,表示不便接受太長的訪問,他代表三界十方的教育界同人祝福天下師生學子,希望他們多加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