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師:不要問我從哪裏來

[本報訊]
「反對!」陰間知名非法入境、非法出境犯人,和尚玄奘大師(602-664)在陰間法庭上駁斥鬼國官員言論。
在16日上午,陽間鬼國匪官向世人發問「你從哪裡來?你是誰?你要去哪裡?」,並以此指向玄奘,指玄奘犯法。而玄奘大師認為,如果自己回答這些問題,就是在刑事案上「自證其罪」,自己應該受陰間法律保護。

案情指,玄奘法師違反國家法例潛逃出國,並非法進入高昌。他聲稱自己是為了到西竺取上乘佛經。控方律師指:「僧人玄奘無悔意,如果單純因為他知名就寬鬆判刑,會向大眾發放錯誤訊息,他口中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其實都是犯法的藉口。在關口被問從哪裡來、是誰,要去哪裡是天公地義。」
玄奘大師表示,自己不及「哈根大師」聲名顯赫;但他並不介意,自己近日刻寫了一份「玄奘正板」,寫明想透的佛理,並已經身在極樂之地,又不必東奔西走,又不用經過關口,反問控方假如控方律師在自己家中被問這些問題,是不是遇上了甚麼賊?抑或是被鵲巢鳩佔。
玄奘大師認為,眾生自有來處,凡人何必多問。他建議與其問長問短,不如多做善事、慈悲為懷,而不是惡形惡相,害人害物。作惡貪財最多只能移民美國,但不能登西天極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