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淪陷區宣傳教育三民主義 谷正綱:須認同由國民黨領導

[本報訊]
「反共鐵人」、內政部部長兼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理事長谷正綱(1902-1993)在中共竊國69年後於陰間發表文章,稱要保證「三民主義」行穩致遠,就必須學好《中華國民憲法》,必須維護憲法至上權威。他又指出,儘管淪陷區暫時不適用三民主義,但必須尊重、認同憲法及中國國民黨的領導、中華民國的各種制度。
谷正綱昨晚在內政部網站發表題為《加強憲法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的署名文章,並援引國歌中提及,「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谷正綱在文中稱,淪陷區的所謂憲法與中華民國憲法是「偽」與「正」的關係,所謂《憲法》只是宣傳刊物,《中華民國憲法》卻不同。否定所謂《憲法》,根本沒有問題,「因為《中華民國憲法》才是正宗,淪陷區人人學習偽法,就不會有生天,必須堅決反共,不容匪區胡言。」
谷正綱在文末指,在香港開展憲法教育,對「反共復國」成功實踐具有重要意義,一是有利於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二是有利於維護香港法治核心價值,「法治必須以憲法為核心,法治精神本質上就是憲法精神。」
他又特意提及香港,憲法宣傳教育亦有利於香港市民增強憲法意識和法治精神,從而對任何破壞國家憲制秩序和本地法治的言行有所警惕,捍衛法治核心價值,以及有利於香港避免赤化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