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植譴責太學生:你們真的錯了

[本報訊]
「不管是什麼原因、理由、動機,又或是你們有多深多大的苦衷,你們對老師的那種無禮、那種凶惡、那種聯群結黨圍堵式的要挾和威嚇,看得人又恨、又痛!」曹植(192-232)如是罵道。
他話鋒一轉,尋求認同,向總編輯說:「老屍你也是老師,為甚麼不和我一同譴責學生?你貨真價實才高八斗,為甚麼對學生包圍老師卻不作聲討?」
總編輯對於曹植「大義凜然」面譜式演技不甚欣賞,但由於是通靈面談,關電視也得對著這個人,所以勉強回應。總編輯表明討論問題必先要先追尋原因,不管原因,就是誣蔑。

陽間香港名演員馬浚偉(1971-)曾於2002年播放之《洛神》中飾演男主角曹植,圖為電視截圖。

總編輯見曹植未有回應,就追問「如果不管是什麼原因、理由和動機就說曹植你與所有婦人不和、或者說你與婦女共舞時有非禮婦女,這樣公不公平?」
曹植反駁道:「我說的才是主流意見。」反指總編輯有人身攻擊之嫌。
總編輯再追問:「甚麼叫真的錯了?錯了甚麼?不平則鳴錯了嗎?看到屬於自己的東西被搶走,屁都不敢放又對嗎?難道宓姐被曹丕搶走你不想威嚇曹丕?你的王位呢?你的兄弟呢?你還有種嗎?」
曹植一時語塞,想不到如何回應,總編輯搶白:「你不要用粗口罵我呀,你說無論如何都不能用粗口罵老師的噢。」
總編輯召叫獄卒押走曹植,並吟詩一首送別曹植:「煮豆燃豆箕,文人多賤喱,遇強不作響,見弱先壓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