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是有種人

[青永屍]

是有種人:
一邊高叫結束一黨專政,一邊去找專政的一黨談判,樂此不疲;
同一種人:
一邊高叫結束一黨專政,當有人政見不同,試圖去挑戰這種人口中專政的一黨人之時,他們譴責、切割、落井下石,甚至對他們被打壓暗喜;
是有種人:
說年輕人不去維園就是遺忘六四,而他們佔了二十九年的維園,卻對中國共產黨做的事常存希冀,望他們在貪腐之中會無端改革、無端民主、無端有法治;
同一種人:
就算記得六四,也只不過僅限於五月尾,在鏡頭前多說幾句,至於如何打倒中國共產黨,他們好像從沒提及;若有日奇蹟地結束一黨專政後,中國會如何、香港會如何,他們談也不談、理也不理。頂多是去去維多利亞公園點根燭唱句歌、籌個錢。

這種人,就是支聯會和他們的支持者。他們在今年,批評年輕學生不去維園參加他們主辦的悼念,是切割六四,是沒有良心;他們又拍片扭曲事實,說香港學生與六四認知出現斷層。

六四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六四就是中國的民主化的一場暗湧,一場中國人爭取民主的運動;一場中國共產黨血洗天安門的血案。如果你認同這個是滔天的罪惡,那麼應該揚棄這個萬惡的共產黨,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為共產黨加持背書;在可以打擊共產黨的環節之中,就全面作戰,而不是企盼共產黨會自己變好,甚至不分敵我,無恥地出席他們傀儡機構的任何活動。

結束一黨專政,這句口號到今日攤了二十九年;其實老早就浮出了許多問題;用吳志森的口吻來說,就是「結束一黨專政,然後呢?」有些香港愚昧的後生在提出香港自治、獨立的構思,你們這幫口稱「結束一黨專政」的政客做了甚麼?譴責、排斥、孤立、打壓。你們有沒有結束一黨專政後的建議?由另一黨專政?由兩個黨輪流專政?結束一黨專政由一人專政?這些問題,你們不談不講,年輕一代稍有獨立思維的,也當然不會吃你們這套。

六四是一個極嚴肅的話題,死難者的血寄託了對中國人、甚至全世界、全人類自由、幸福的盼望。六四, 不是某些人的政治資本、籌款活動,香港人是否決心反共,和去不去哭喪是兩碼子事,容不得支聯會來潑污水。


#屍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