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樹猶如此

[青永屍]

如果你投胎轉世做樹,也別來香港。在香港,樹也是活不好的。條件好的樹,根旁的是泥土,在香港的市區,沒有哪株樹的根旁不是灌滿石屎的,樹是被都市淹死的。擠迫,迫得連樹都活不下。

對。就是活不下。
因為香港政府是沒打算解決問題。問題,都在那肇事者。在香港人心目中:樹倒下了,就是樹木壞罷,砍樹就可以;政策無法施行,就是拉布拖延了,趕走議員就可以;禽流感嘛,就是有活雞罷,殺盡牠們就可以了。問題在他們眼中,還是區區一個問題。從來,香港人不喜歡麻煩,不喜歡多事,最喜歡沉默和「睇定啲」,反正斬了不就好了嗎?

「活在香港,就是這樣啦。」有人或會這麼說。正正就因為「就是這樣」的心態,我們自己毁滅自己。

或者你會說:「不灌石屎,難道你行泥路嗎?難道雨季任由泥濘湧入渠道嗎?這是土地不足的問題?怪得誰?」於是不搞樹木法。
同理:「不間劏房,難道你瞓街嗎?難道你要臥塞街道嗎?這是土地不足的問題?怪得誰?」於是不起樓。
又同理:「不收大陸生念研究院嗎,難道你畀曬大學支出嗎?難道要餓死所有教授嗎?這是學生不足的問題?怪得誰?」於是,不再限制留學生數字。
再同理:「不同情基真小學,難道你能救活那女孩嗎?難道不打999有沒跟指引嗎?還譴責?重視校譽,這是學生不足的問題?怪得誰?」於是,我們選擇忘記。

樹是白砍的。人是枉死的。樓是徒迫的。你和我,都在荒謬中等死。等被都市淹死,像那些樹在石屎中,終有日只為同伴捱不住,而被人斬死。

dzmwk3k

#屍觀點
(誠蒙樂高創作Legostudio 答允轉載圖片作是日《屍觀點》配圖)

One thought on “屍觀點:樹猶如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