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備節目:帶著茅盾去旅行

[本報訊]

閻王有見《墳場新聞》陽間版稿件疏落,判罰總編輯「文匯大公」青永屍須於時限內自動接受處分,否則查辦報館及沒收封地。

閻王頒令要求青永屍須與茅盾(沈雁冰,1896-1981)前赴異域。青永屍為免離開香港被擒,手持符籙勒住茅盾押到上水,以使其鑑識走私賊如何令樂土變成異域。

「親,這些才是中國地方」,茅盾如是說,「不有點垃圾怎有人氣。」在火車站天橋被撞到的青永屍聞言大怒,高呼「以前這兒有小販賣魚蛋,現在只有拉車推喼的走私賊。」

Mao_Dun
茅盾(1896-1981)

「沒走私有你香港嗎?」

「沒走私有你共產黨嗎?被禁運的年月不鬧大飢荒嗎?別顛倒黑白。那時是香港霍家人以運海沙為名運軍火給你們這賊黨才能苟活。」總編輯說。「今日養虎為患了。」

茅盾又欲狡辯,指中國對香港貢獻甚多,特別是糧食供應與食水供應。「沒中國你們靠吃北風度日!」

「沒香港買你們的東西你們靠吃屁度日?你們是捐水捐食物來嗎?是分享來嗎?是賣來!要錢的!而且是特別貴!」總編輯深明共匪最擅狡辯,亦不多說,一邊任茅盾發言,一邊哼著《Side angle side》自娛。

「共產主義萬歲!」然後茅盾被鞭。幸而其「同胞」橫衝直撞未見鬼魂,故茅盾冷落被打,不知所措。

「共產黨有人情味!」總編不禁踹茅盾。心想「你媽的,連自己被共產黨迫害也忘了。」

「共產黨員有特權!坐飛機可以特事特辦!」聞言總編就耐不住要摑茅盾一記耳光。

 

顯然虐打亡匪有見陰損,本報崇儒奉道,力主寬大為仁,故總編欲轉移話題,問茅盾文學之事,茅盾忽爾說了半句人話:「《紅樓夢》是本好書……」總編雙眉稍展,茅盾即言:「所以我的作品仿它呀。我看你也挺喜歡文學,不如我捐我的著作給你?」雖因某惡霸聲稱退休而缺每拳百元賞金,亦即場見有員工陪同青永屍拳如雨下怒打茅盾。

 

閻王見文匯大公與茅盾矛盾甚深,不宜久留。亦查明文匯大公為人暴戾虐打亡魂,但未見有殺共匪之行,鑑於陰間版《帶著茅盾去旅行》較陽間同音節目具娛樂性,故輕判罰禁直播一周,以示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