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不要忘記之餘

香港人重視悼念八九北京屠城。此舉無可厚非,對一個無情政權,念念不忘,仇哀在抱,的確以足以識別的良方。

如果六四的意義在於「不要忘記」,那麼,不若大家拿出良心來,確切的在日常實踐信念。

 

不忘共產黨的無恥冷血,於是我們應該從生活中抵制共資集團。反省一下,自己有沒在淘寶買貨?自己有沒有用中國銀行?在經濟環境許可下,你會否因為要省一千幾百而改用匪共製的手機?或者有人問,真的要這麼割裂嗎?不如你想想,這個與你不共戴天的仇人煮給你的飯(甚至是腐臭了的食物),你會拿來吃嗎?

 

當然,今非昔比。事實上在當年的香港人也沒有這種骨氣。到今天我們還是食中國來的食物、飲中國來的水。我們在那年那天已經沒有長進、也沒有勇氣反擊。但假如我們「不要忘記」的話,不覺得羞恥的嗎?

 

前人的包袱一時三刻說不完,講不了。有些客觀事實,在僅得幾個人願意衝鋒的這刻改不了。那麼,如果我們真的是不要忘記,我們可不可以牢記那些和我們有切膚之痛的東西呢?能不能記住在元朗反被誣告以胸襲警的吳麗英女士呢?能不能記住在關鍵時候覺得與共產黨可以談判的人呢?

 

「不要忘記」不是一句偽善的口號,請不要玷污前人的血。從生活中覺察自己與匪人之別,堅持做一個重視誠實的人,拒絕做一頭只會食腐的獸,找對時機反匪共反擊、那才是牢記血債的意義。